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专家讲座系列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4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专家讲座系列活动,活动特邀欧宝ob(中国)官方网站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戴军教授,欧宝ob(中国)官方网站教学名师、教学督导组成员张凯教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专题讲座。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毕于建主持。

戴军以《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和翻转课堂的实施——以医学免疫学为例》为报告主题,从所教授的课程入手,介绍了课程基本情况、混合式教学理念、翻转课堂的应用、如何融合设计与实施、教学效果以及教学感悟,重点讲解了怎样做好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等内容。

张凯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及《欧宝ob(中国)官方网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入手,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相关要求以及课程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他从深化教学改革的要求和自身教学督导经验出发,为大家系统讲授了听课看课的任务、意义、具体内容和应注意的问题。并针对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提出了思政课教学要求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

毕于建结合讲座内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最新的教学方法并应用于课堂实践;要坚持教学改革走在实处,开展集体大备课,集体大督导,教学方法大推广,教学成果大提炼;要坚持开展特色实践教学,将学院实践教学品牌传承发扬好;要提前做好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萌新磨课会等教学比赛的备赛、参赛工作。

活动的举办促使全体思政课教师对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实施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推进教学改革提供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梁爽、刘营营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