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心如水·勿染尘埃
——学生工作处举办第八期主旋律课堂暨廉洁文化思政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4月11日,学生工作处举办第八期主旋律课堂暨廉洁文化思政课专题讲座,邀请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务工作教研室主任、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苗薇薇,作题为“廉心如水·勿染尘埃—传承廉洁之志 擦亮青春底色”思政专题讲座。

苗薇薇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为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与纯洁性而与腐败现象进行不懈斗争的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均涌现出无数廉洁奉公的中国共产党人,并系统阐释了廉洁文化的思想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她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要传承廉洁之志,做到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坚定信仰坚守原则、干事尽责敢于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廉心守初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练就过硬本领,永葆清廉本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讲座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23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文铖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